元旦小长假武汉周边泡温泉一房难求 住宿价格涨百元
2014-12-29 10:30: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元旦小长假将至,不少武汉市民已经制定好了出游计划。昨日,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由于元旦只有三天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周边短线游,其中又以温泉景区最火。从目前报名咨询的情况来看,今年元旦出游人数预计比往年有约15%的增幅。

据了解,武汉周边短线游主要是温泉游、乡村游。由于天气寒冷,温泉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一些温泉景区元旦期间的住宿价格上调了100元至200元不等。

周先生是一名公司白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想趁着假期出门放松一下,“但是元旦只有三天假,所以想在武汉周边玩玩”,最终他选择了温泉游。然而,当周先生打算订房时却发现,不少温泉景区明年1月1日和2日的房间已经满员。“早在两周前,景区内酒店的400多间房全都订出去了。”昨日,嘉鱼山湖温泉景区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预计,今年元旦期间,山湖温泉日均游客接待量将在3000人至4000人次。目前,不少客人因订不到房间,只能预订县城宾馆,距景区有几分钟车程。

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一些新兴的温泉景区房间还可以订到。据英山毕升温泉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有一些空房,“不过建议最好提前预订,避免到了现场没有房间的状况发生”。

除了游玩散心,短短三天假期里,不少有购物需求的市民则选择了港澳游。

昨日,中国国旅武汉公司出境游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潘德全称,元旦出境游港澳线最火。据介绍,元旦期间旅行社的港澳高星级酒店订单数量明显增加,且都是以家庭客人为主。

市民陈婷告诉记者,她下个月将举办婚礼,所以这个元旦假期,她打算和准老公一起去香港“血拼”一把,“主要是可选择的品牌很多,再则办出境手续很方便”。

此外,也有部分上班族选择了在元旦期间“拼假”出行,就是将元旦假期和5天的年休拼在一起休。在一家网站工作的小陈就是这样一位“拼假族”,“不想在国内景区凑热闹,所以几个好友相约去日本玩”。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像泰国、韩国、日本等出境线路卖得也比较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