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景区“终身制”是滋生“病毒”的温床
2015-11-27 09:18:24 来源:汉网

11月25日,湖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近期首次组织开展的对满五年期全省4A级景区评定性复核工作结果,除43家景区通过复核外,取消荆门市京山县京山国际温泉4A级旅游景区资质,给予武汉归元寺景区、黄陂区农耕年华景区、孝感天紫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浠水县三角山旅游度假区、咸宁楚天瑶池温泉等5家景区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到位。这是湖北省首次对A级景区进行“摘牌”和警告。

A级景区的评审有严格的要求和评审过程,一些景点一但取得3A、4A、5A证书,就高枕无忧,万事大吉,放松了自身的服务标准和管理水平。要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的弊端,实行动态化管理,把A级景区“铜牌”变成“瓷牌”,从制度源头上堵塞程序和细节上的疏漏,铲除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差、服务设施简陋、欺诈消费等“毒瘤”。

今年,“青岛天价虾”就是景区欺诈消费的典型事例, 必须动态管理景区以下各个方面:旅游交通(停车场、游步道)、游览(游客中心及功能、标识系统、讲解服务)、旅游安全(安全标识、制度)、卫生(厕所、垃圾箱、游览场地整洁度)、旅游购物(购物场所及商品管理)、综合管理(内部管理制度、旅游网站及游客投诉受理)、资源和环境保护(资源保护、区内建筑协调)。对那些存在游客投诉率高且长期问题未解决、有重大安全隐患、卫生条件差、内部管理混乱的景区实行“一票否决”,或者予以降级或摘牌处理。

国家免检产品三鹿奶粉一路绿灯,就是“终身制”惹得祸,只有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这个弊端,时刻让景区管理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才会不断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落后就要面临摘牌的危机感,才有竞争活力,从而维护本地良好的旅游环境。(陈中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