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旅游+”打造特色民俗旅游业
2016-03-23 11:40: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海)阿克陶县3月23日讯 通讯员周海报道:阿克陶县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帕米尔高原风光“旅游+”民俗旅游业。

旅游+新型城镇化,打造城镇化经济发展新模式。把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民俗旅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引导、跟踪服务等方式,让百姓“不离乡、不离土”就地就业,实现百姓脱贫致富,探索出一条民俗旅游与新型城镇化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加快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市场活力,成功打造了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美食街、刺绣街、工艺街等,有力支撑就业增长,优化产业结构。

旅游+信息化,拓宽旅游产业发展渠道。通过手机平台、电子商务、多媒体传播等平台,结合“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以旅游业培育为信息化最活跃的前沿产业,大力发展县域民俗特色旅游业。同时加强统筹旅游信息网络规划、建设和管理,推进阿克陶观光网、购物网和户外网“三网融合”,促进旅游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先后通过各媒体成功组织民俗摄影旅游、民族文化游、南疆风情游等活动。

旅游+生态化,推进旅游生态可持续发展。结合县域生态环境突出特点,按照“明确目标、合理布局、永续利用、保护开发”的原则,大力发展“生态阿克陶、人文阿克陶”的民俗生态游产业。投资1400余万元对喀拉库勒湖和奥依塔克森林公园两大景区内的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2015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5.94万人,实现旅游创收6761.54万元,同比增长20.0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