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走进土家山寨,400万人点赞清江方山
2016-12-05 13:46:35 来源:

12月3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风光秀美的清江方山风景区。一年一度的长阳传统美食节暨清江方山孝山冬祭万人年猪宴火热开席。

 

 
 

    来自武汉、荆州、荆门、黄石、十堰和湖南、河南等周边省份5000位游客齐聚方山脚下,体验土家民俗祭山神仪式,观看土家民俗文艺表演,品尝土家正宗抬格子蒸肉,游览清江方山景区,选购土特产品。
 

 
 
    现场,二十多家媒体用镜头定格火热气氛,用笔头记录精彩瞬间。在媒体区,由数十人组成的“网红”直播团格外引人注目,成为此次活动媒体中的亮点。与传统媒体不同,“网红”们没有“长枪短炮”的三脚架、独脚架,没有重达数十斤的拍摄设备。而是轻装上阵,一部手机、一副耳麦、一根自拍杆轻轻松松玩转直播。网民直呼:很大气,节目累计观看人数突破四百万人次。
 

 

    打破传统,全网互动,五湖四海共同聚焦

    活动在“孝山冬祭,山主请神”仪式中隆重开启,在网红的镜头下,极具民族特色的舞台布置和现场盛况实时传递给网民,让网民即使未能身临现场也能够感受到独特的土家民俗民风。

 

 

 
 

    除了传统的直播模式外,“网红主播”还结合实际以颇具土家特色的方式和网民互动,在地域文化上做文章。直播“土家印象”、代言“土家声音”、记录“土家百姓”。亲身体验学唱山歌、学说“土家话”、赛吃蒸肉、赛吃椪柑,一次又一次掀起直播高潮,不断获得网友称赞。

 

 

 

 

 
 

    直播中,网红主播与在线网友互动抽奖环节激动人心。主播随机选取幸运网友,土家特产——培元宴酒、清江方山精美台历、清江椪柑等近百件精美礼品一一邮送给全国二十余省市网友,让活动持续升温,赞誉声不断,直播房间几度爆满。

 

 

 

 

 
 

    远在千里,也能听到动人的土家山歌。本次活动中,土家民俗文艺表演同样是精彩纷呈,总时长达120分钟。网红主播现场学唱土家情歌《花咚咚的姐》文化原生态,欢笑传播五湖四海。一串串土家声音传递到网友心里,带网友回归乡村的质朴。

 

 

 

 

 
 

    不在现场,美味也能飘香诱人。土家人能吃、会吃、爱吃,这一点正好契合了当下网络直播的热点——直播吃。热气腾腾的土家抬格子蒸肉垂涎欲滴,酱香扑鼻的土家老酒十里飘香,网红主播变身“吃货团”。土家人自古就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情,网红主播身先尝试代替网友较量“肉量”,让未能到达现场的网友大开眼界,个个垂涎欲滴,羡慕嫉妒恨。

 

 

 

 


 

    问道绝壁,迈步健康有氧运动。清江方山拥有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和全国最长的玻璃栈道。景区内人文、生态景观数百处,山溪纵横。“网红”徒步直播,带领在线网友领略峡谷奇观,感受自然给予方山的神灵造化,让远在他乡的网民跃跃欲试,表示一定要亲临体验方山的魅力。

 

 

 

 

 
大气格局,平民声音,网红直击新颖手段

    在此次“网红”直播中,都是专业直播媒体。来自今日头条、搜狐、斗鱼直播、YY直播、一直播等各大媒体纷纷加入其中。一大拨记者、编辑、导演客串主播“叫卖”方山魅力。

网红在直播中,大量聚焦民俗风情,邀请土家居民给网友实时介绍传统习俗,讲民族语言,试穿民族服饰,推荐土家美食。

 

 

 

 


 

    湖北清江方山风景区宣传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网红直播是媒体宣传的新趋势,选择网红直播活动实况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良久思考的。充分利用全民网络时代,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方山、目睹方山、爱上方山不失为景区宣传的绝佳选择,将不定期邀请“网红”直播方山。

 

 

 

 

 
 

    此次第二届长阳传统美食节暨清江方山孝山冬祭万人年猪宴网红直播,是该景区“旅游+网络推广”的一次大胆尝试。在今后的发展中,景区将继续借助“网红”代言清江方山,打造智慧景区,让每一位网民即使在天涯海角,也能感受清江方山的神灵境界和道法自然的传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