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时高铁直达 武汉赴太原推介大江大湖大武汉
2017-04-19 17:12:52 来源:汉网

今天上午,武汉市旅游局组织朝宗文化旅游公司,黄鹤楼等单位赴太原参加湖北省旅游委主办的旅游推介会,宣传大江大湖大武汉,宜昌、襄阳、十堰、孝感、恩施、神农架等旅游目的地城市也纷纷参会,共同展示湖北的山水风光与荆楚文化。

\

\

目前,武汉至太原只需5小时,江城武汉有着两江汇流、三镇鼎立的壮美景观,还有有中国三大名楼之一黄鹤楼、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世界顶级舞台秀汉秀以及即将开演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等各种旅游资源,也是四季花开的新花城。

除武汉外,湖北汇聚了众多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湖北有“四大灵山、两江秀水”——“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世界物种基因库、世界地质公园、神奇神秘的神农架;绝壁千仞、峡谷万丈的喀斯特奇观武陵山;将军摇篮、红色圣地大别山;世界最典型的高山峡谷景观,大气磅礴、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中国最大城中湖、风光旖旎、碧波浩荡的东湖二江秀水形成的千湖之省,共同构成了湖北钟灵毓灵的神奇山水。

推介会上,来自武汉市旅游局的推介员代表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武汉旅游形象及资源,重点推介了《知音号》等旅游产品,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将于4月26日正式公演,这部全面展示武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演出,将使游客真切体会到百年前的武汉风情,亲身体验一场“穿越”大戏。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武当功夫表演《太极琴侠》和有着浓郁土家民俗风舞蹈《直尕思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宜昌市旅游委围绕“两坝一峡”、土家民俗风情、三国文化寻踪、避暑消夏、美食文化等旅游资源进行推介。来自湖北的旅游企业也推介了各种不同的旅游线路。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说,山西与湖北同处祖国中部,两省经济相融,利益相关,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两省既是好朋友,又是好兄弟,可谓是“荆楚三晋一家亲”。在国家促进中部崛起宏伟战略中,两省旅游业肩负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湖北属于楚文化和长江文化,山西属于晋文化和黄河文化,两省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都具有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在旅游合作方面存在着广阔空间。自从2012年武汉至太原高铁开通后,武汉至太原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5个小时,两个旅游资源大省都因为高铁的建设日益向世人展示出娇娆夺目的风采。

山西省旅游委副主任王琳说:“近年来,湖北和山西充分利用中部崛起、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利好,携手在中部区域旅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直接促进了两省旅游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下一步,将促进两地旅游合作,游客互送,促进两地旅游再上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