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态北湖圈,相约七彩荷花季 黄陂·六指第二届(北湖水乡)荷花节开幕
2018-07-09 11:37:46 来源:汉网

 

赏水乡胜景,品北湖荷韵。7月7日,以“荷花·和美·合作”为主题的2018黄陂·六指第二届荷花节在六指街道北湖水乡农庄盛大开幕,来自武汉市、黄陂区的领导嘉宾、六指街各村(社区)负责人、社会新经济组织、六指籍知名人士、六指籍企业家代表和众多游客、群众参加了开幕活动。本届荷花节还将举办“三乡工程”招商、摄影比赛、美食评比、垂钓比赛等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六指街厚重的文化与秀美风光,推介“六指乡村生态游”等旅游产品,打造六指乡村休闲游品牌,推动农旅结合,促进乡村振兴。

 


六指街位于黄陂东南,东接新洲和红安,南临武湖,西望前川,北与王家河、蔡榨街交界,是武汉、黄陂东大门。交通呈五纵五横格局,构成了与外部连接的便捷公路交通网,区位优势明显。全街版土面积237平方公里,占全区十分之一。有58个村、2个社区;有9.8万人口,占全区十一分之一。全街有15万亩耕地,1.3万亩林地,3.5万亩太空莲基地,4万亩苗木基地。是农业发展大街,在册农业企业200多家,同时也是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街。

 

本届荷花节,由开幕式、乡村振兴“北湖论坛”、“北湖仲夏夜”文艺演出、“魅力六指”摄影采风、第二届“荷花节”美食邀请赛、湖北乡村(黄陂六指)北湖垂钓邀请赛、第二届(北湖水乡)荷花节闭幕式系列活动组成。

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六指街道办事处与武汉群益绿色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木兰堡共享农庄项目意向性协议,与湖北汉江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好鼎盛新主题花园项目投资合作意向性协议,与武汉市可满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华一兄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时尚产业+农业” 共赢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下乡市民司腊元、向日康、李永喜、薛作富、朱华福拿到家庭交租房钥匙,他们将入住六指街新博村,开启向往的田园生活。他们还获得了新博村荣誉村民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