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事故敲响警钟 武汉加强人流密集处防范
2015-01-02 09:12:24 来源:汉网
上海踩踏事故敲响警钟
 
武汉加强人流密集处安全防范
 
警方提醒:防范拥挤踩踏七注意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杨槐柳
 
跨年夜中,上海外滩出现的踩踏事故为各地大型活动敲响了警钟。昨天,武汉警方表示,举行大型活动会提前设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实施安全风险评估,控制入场人数,元旦期间武汉警方将加强人流密集处的安全防范工作。
 
在大型活动安保上,武汉警方通常是如何布置的?昨天,警方负责人表示,武汉警方注重安全风险评估,根据不同的分级部署安排安保,活动前加强预警,活动现场采取硬隔离、远封控(三层封控)的措施,在固定入口控制入场人数,在重要路口设置导流提醒。
 
武汉警方还表示,元旦期间,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排查隐患、加强安全防范检查、加强值勤备勤力量,进一步采取措施落实各种活动的安保,确保全市54个景点、10个商圈、14个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稳定。
 
另外,警方还提醒,人多是发生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常发生于学校、车站、机场、广场、球场等人员聚集地方;发生的时间常见于节日、大型活动、聚会等等,通常因人群情绪过于激动(兴奋、愤怒等)而出现骚乱、发生踩踏。人多拥挤时防止踩踏事故,可记住以下七条:
 
一、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二、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三、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的方向走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不要慌乱,不要奔跑,避免摔倒。
 
四、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否则,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五、假如陷入拥挤的人流,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离开现场。
 
六、若不幸被人群挤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七、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及时分流拥挤人流,组织有序疏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