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通首条旅游巴士 途经6大热门景点全程12元
2015-01-16 08:21:1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程凤

省客集团昨日介绍,本月17日将开通武汉首条旅游穿梭巴士。这条巴士线路目前主要涵盖汉秀、省博、东湖等武昌著名旅游景点,车费12元、当天可无限次乘坐。

目前,武汉老汉口专线、老武昌旅游专线,客流冷清,省客集团为何仍开通旅游巴士?旅游巴士能走多远?

全程12元当天随意乘坐

首条旅游穿梭巴士线路起于武汉天河机场,途经金家墩、宏基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沿线串起万达电影乐园、东湖游船、汉秀、省博、东湖海洋世界、欢乐谷等旅游景点,终至武汉火车站。周一至周五每天4班;周六至周日每天8班。全程票价12元,当天可无限次乘坐。

此外,武汉旅游穿梭巴士还推出不同线路组合和不同主题的武汉一日或两日游产品,如“疯玩武汉——电影乐园一日游”、“童年探索——电影乐园、东湖海洋世界、 东湖灯会亲子二日游”。“还包括特价门票、特价酒店以及导游、餐饮、购物等服务。”省客集团旅游负责人刘培生称,如游客购买汉秀门票后,可免费乘坐大巴。

游客散客化是开通主因

2013年10月起,武汉相继开通老汉口、老武昌公交旅游专线,分别串联起汉口、武昌的诸多景点。但如今,由于客流冷清,老汉口公交游览环线早已更名为313路,成为百步亭小区第四条微循环线路。老武昌公交游览环线如今也面临客流困局。

省客集团为何仍要开通旅游专线?

刘培生称,随着武汉多条城际铁路的相继通车,公路客流大受冲击,该集团目前已主攻旅游市场。

“武汉已从旅游过境地转变为目的地,且人们出游方式由传统组团向自由行散客转化。”刘培生称,“客运集团具有线路、发车等方面的优势,游客到汉后,在各车站可以直接看到旅游穿梭巴士的宣传信息。这些是我们主攻旅游市场的基础。”

与景点合作避免重蹈覆辙

据记者了解,站点配套设施建设和沿线景点商业合作不足,是老汉口和老武昌两条旅游专线客流惨淡的两大原因。省客集团开通的旅游穿梭巴士,如何解决这两大问题,以避免重蹈覆辙?

省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大巴已和黄鹤楼、江汉朝宗等景区,从买门票免费乘车、优惠门票等方面洽谈合作。“以万达电影乐园为例,非周末门票300元,而乘坐旅游穿梭巴士游玩电影乐园,车费+门票仅需230元。”

湖北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教授马勇表示,武汉旅游市场从以前的“三菜一汤”变成城市建设、商业点等皆是景点,旅游专线有更多的线路计划,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但这要靠后期挖掘与经营。在他看来,旅游专线要有自己运营特色,政府也要做好配套,如上下站点建设、相应财税补助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