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并重 平战结合:齐齐哈尔开创无偿献血新模式
2015-12-19 00:15:37 来源:汉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12月18日讯 (杨爽 陈猛)为了确保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科学、稳定发展,我市于2013年6月14日成立了首家无偿献血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2个无偿献血基地,遍布全市七区九县(市),在全国首创城乡并重、平战结合的无偿献血工作新模式。无偿献血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农民的献血提供了方便,更对我市的临床用血起到了一定的保障。2015年上半年农民参与献血的比例比去年增长3%。
  
  特别是近两年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陆续派出采血车深入到县区和乡村流动采血。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多的方便,中心血站采取多种采血方式,固定每月4日克东,1日、5日、6日富裕,6日、16日、26日龙江县。9日、10日、20日依安县,10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12日拜泉,15日、16日甘南,20日、21日讷河,21日碾子山,25日、26日泰来,28日克山的固定采血日也正在协调中。除此之外,还在其他县区采取了不定期的采血方式,或是有民间的志愿组织提出献血意愿,中心血站都会积极配合。目前,全市献血基地已有三分之一启动,组织无偿献血后备队伍参加献血,有力地补充了全市的血液库存。
  
  不仅如此,献血基地在稳步运行的同时,每个基地还招募100-300人的无偿献血后备队伍,每名登记在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有详细的联系方式和血型,并由地方政府相关领导负责,建立组织机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让鹤城远离“血荒”。

原标题:我市开创无偿献血新模式
来源:2015-12-18 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