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愚:二十四年献血感悟
2016-03-10 04:22:00 来源:汉网
  \
  
  1992年3月5日首次献血,到现在满24年了,两轮生肖。
  
  这么多年来,了解献血,参与献血,宣传献血,带领更多的人献血,可以说很执着。
  
  很早就有人说我很有毅力,坚持时间最长的就是无偿献血。
  
  二十四年,也很快。

  
  2012年,我和马军来到三门峡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
  
  血站副站长接待了我们,新血站不小,市民参观的地方很不错,宣传无偿献血的地方有好几间房,声光并举,寓教于乐,可以学到很多血液知识。检验过程也能从走廊的透明玻璃看到。
  
  参观完毕,血站让在一本新留言簿上写点什么,我毛笔字写不好,只能用钢笔写了八个字:
  
  无偿献血 贵在坚持
  
  落款:洛阳献血者 姓名 年月日

  
  我自认为是无偿献血坚持的还不错,当然,比我坚持更好的人还有。
  
  二十四年来,最少的是1992年,两次;1993年,三次。最多的是2012年,19次;2013、14、15年都超过24次。
  
  如果身体健康,如果还符合献血条件,我会继续坚持,坚持无偿献血。
  
  我国是1997年底通过献血法,决定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到1998年10月1号,正式开始。
  
  为什么要那么长时间准备呢?
  
  只要大家查查各地血站成立的时间,就大概有数了。
  
  我国大部分血站是1998年成立的,那时才开始布局实行无偿献血的采供血机构~血站。
  
  我们很多的老献血者,也是1998年才开始献血的。
  
  没有那么长时间预备,根本不可能向无偿献血过渡。
  
  即使这样,1998年底前,全国也只有深圳和洛阳,这两个城市的医疗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
  
  国家强制执行无偿献血制度,也是冒着风险的。
  
  也是有个过渡期的,很长时间还是有偿和无偿并举的。
  
  资料:
  
  无偿献血推行“四个转移,一个延伸”

  
  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大力推行无偿献血工作“四个转移,一个延伸”的工作。即由指令性计划指标献血向无指标的自愿无偿献血转移;一次献血向多次献血转移;一次献血量200毫升向400毫升转移;临床用全血向成分血、自体输血转移;无偿献血工作从城市向农村延伸。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全面实现计划无偿献血到自愿无偿献血的转变,使群众自愿无偿献血成为主流,无偿献血队伍不断扩大,并向多次献血和成分献血转变;同时,使无偿鲜血工作从城市向农村拓展,不断提高农民自愿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扎扎实实整体推进无偿献血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及更多:百度献血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