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湖北省启动 “红十字博爱周”
2016-05-10 03:24: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涂文涛)5月9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宜昌市人民政府在宜昌市夷陵广场举办2016年湖北省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湖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钦、宜昌市副市长王国彬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活动。

\
  张钦代表省红十字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红十字会工作的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红十字组织走过15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全世界影响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特殊的、显着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红十字精神、人道好声音在荆楚大地广为传颂。
  
  他表示,2016年省红十字会将依法开展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成造血干细胞6000人份入库任务;培训初级救护员2万人、普及自救互救知识5万人;加强“1+8”备灾仓库建设,组织供水救援队、心理救援队和赈济救援队培训演练;推动人道主义传播进学堂、保护生命与健康教育进校园、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进学校“三进”工程;全年募集款物6000万元。
  
  他勉励各级红十字工作者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服务社会、砥砺前行,让人道光芒照亮最易受损害群体,为“五个湖北”建设凝聚强大的人道力量。

\
  宜昌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市中心血站等单位代表,市直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红十字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和部分市民冒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和助医、助学、助老、助贫募捐活动,并现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援、人道救助、自救互救、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
  
  今年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主题为“红十字:处处为人人”。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围绕着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结合当地实际,提供人道服务,传播人道理念,弘扬人道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