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春献热血 武汉金域检验五四青年节集体无偿献血
2016-05-07 02:30:00 来源:汉网

    热血青春,汇聚大爱。五四青年节当天,金域检验集团五四献血十周年活动仪式正式启动。武汉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26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与全国范围内的27家子公司遥相呼应,助力改善全国血量库存不足、医院用血需求加大等现状。

据悉,从2007年起,金域检验每年“五四”青年节都会组织员工集体公益献血,今年是金域检验组织公益献血的第十年。此次活动以广州总部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的天津、南京、武汉、西安等27家子公司同时开展公益献血。截止到2015年,金域检验累计献血554500毫升,累计献血人数超过两千人。今年是武汉子公司成立的第一年,也是武汉金域伙伴们第一次参加团体无偿献血,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一篇篇感人的故事。

武汉总经理蔡田“五四”当天从广州坐高铁赶往武汉,怕自己赶不上集体献血活动,提前就打听离公司最近的献血车准备献血,血站工作人员建议改天再献,蔡总却一下高铁站就直奔王家湾献血车,坚持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表率。即使风尘仆仆,也挡不住蔡总脸上的笑容。

熊勇泽是武汉金域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刚刚晋升为奶爸的可爱青年。因为身体瘦弱,妻子一直不同意他献血,他却偷偷瞒着妻子在检验合格后勇敢地加入了献血队伍。他希望自己的血液能给其他人带来健康,作为一名金域人,不仅自己健康快乐,也要给更多人送去健康快乐。

不但员工积极参与献血,家属们也纷纷被感染,参与到队伍中。一名员工年近60岁的老母亲也闻讯赶来参加献血。这位母亲为了保证血液质量,献血前几个星期就开始停服治疗手臂麻木的药物,五一前每天都要问一遍自己的女儿,是否确认已经给报上名。在献血当天由于未休息好没有献血成功非常遗憾,便拍下了在河南的记录信息(超龄人员查询记录需要),准备过几天休息后再去献血。

金域检验从事医学检验事业20余年,正是因为身处医疗行业,深感疾病之痛,作为企业公民,肩负的社会责任重大,唯有身体力行,以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来源:武汉金域检验医学检验所 武汉血液中心 吴漾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