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善行”夏令营开幕 50名青年集训感知红十字精神
2016-07-25 18:48:33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青年善行”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

\

50位青少年营员宣读红十字誓词

\

集中学习红十字知识并进行互动培训

“希望青春的你们通过本次活动,成为一颗种子,播撒到广阔天地,去弘扬和传播红十字精神。”随着湖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的寄语,由该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青年善行”主题夏令营活动在武汉黄陂武湖畔开幕。来自全省17个市州、热心红十字志愿活动的50位营员将在此间接受为期5天的“青年善行”集训。

据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介绍,夏令营期间将进行红十字知识简介、青春善言行介绍和主动倾听、同理心、团队建设、非暴力沟通、应对挫折、批判性思维等培训内容,开展集体拓展和探访养老机构关爱老人等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天津商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晋中学院的4位年轻同伴教育导师带队授课。“营里的小伙伴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愿此次活动能让善行与奉献精神在大伙儿心中生根发芽,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遍地开花。”来自晋中学院的培训导师白雪娇表示。

据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介绍,2008年以来,红十字会多次选拔优秀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的夏令营和国际、台湾地区交流活动。今年的“青年善行”主题公益夏令营采取个人自愿和学校红十字会核准相结合的形式申报,50名营员遴选自省内多所高校和高级中学。

(黄啸 涂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