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无偿献血主题征文颁奖晚会
2016-12-07 16:49:27 来源:汉网

 

\

11月30日18:00,由武汉东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武汉市血液中心协办的“以阳光为梦,与你我同行”的无偿献血主题征文颁奖晚会在教三001隆重举行。

晚会入场时,工作人员在入场处迎接观众入场并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与此同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屏幕播放了由校青协志愿者们准备的,以“梦与行”为主题的暖场视频。在视频中,志愿者不仅阐述了自己对志愿者的理解,也为自己今后如何更好地从事志愿者这份工作做出了规划。视频既点燃了在场观众青春飞扬的激情,也激发了他们为梦想奋起勃发的斗志。此外,晚会现场还设置了获奖征文朗诵环节,通过细腻的文字和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演绎,令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晚会后校青协各部门成员一起合影,更是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更加坚定了对梦想的追求,深刻地展现了“以阳光为梦,与你我同行”的主题,使坚定执著,顽强拼搏的理念得以生动体现。

 

获奖文章选登

心在跳——邱繁

闭眼凝神,感受着身上的娟娟细流在徜徉,一粥一饭滋润出的浓稠精华,鲜艳如花,红得令人心慌,那时刻涌动着的液体是生命的脉搏。人们总用鲜红如血来形容颜色红得彻底,那若要形容血液的颜色又该怎样用词呢?我词穷不知怎样来形容,但若非要用词让我来形容一下对血液的感觉,我想到了三个字‘心在跳’。

还记得第一次献血是在我高考之后,在发小的学校里,中午去吃饭时在餐厅外面看到了一辆献血车,当时没多想就直接走上去填表献血了。在高考之前就一直想献血,只是当时没有机会而且年龄也没有达到要求,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而且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趁这次机会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血型。当看着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从自己的血管里流出时心里还真有点慎的发慌的,便很自然的把脸挑到了一边不再去看。献完血后拿了一个证书和一个玩偶,玩偶当场送给发小了,之后就像没事一样的跑去玩了。一个月之后我回家告诉妈妈我献血了,没想到妈妈当时既然把我臭骂了一顿,那时候我无法理解妈妈的心情还大声跟她顶嘴了,气的妈妈直发抖。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有时候我们自己觉得无所谓的事情却足矣让爱我们的人涕泪泗横,从襁褓之中的婴儿到如今的七尺男儿妈妈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我也没少让她少操心,稍微长大一点却又很叛逆不懂得体会她的良苦用心,看着自己强健的体魄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日渐苍老的母亲。也许母爱很自私,自私到不可理喻,自私到她不允许自己的孩子有什么闪失,自私到她的孩子去献血被她知道后都会臭骂一顿。当时的我可以去献血为陌生人贡献自己的爱心,却不懂得体会母亲对我的自私小爱,现在的我也会利用周末去做志愿者服务他人贡献自己,却不知道偶尔回去看一看日渐年迈的母亲。

我想会有很人多会像当初的我一样指责我母亲不明事理,不懂得献血对人体有益的道理,但是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她只希望她的孩子好好的这又有什么错吗?

还记得我小时候听别人说,父亲当初瞒着奶奶去当兵的事情。父亲是家里的独子,刚满18岁就偷偷跑到邻村去报名征兵了,直到入伍通知书送到家里来了奶奶才知道父亲去当兵的事情,奶奶顶着压力死活不肯放父亲走。当时南疆前线还在打仗,去当兵都有牺牲的可能,最后奶奶没有办法忍者眼泪办酒席送父亲去当兵。后来父亲退伍回来奶奶也没有再说什么,就像当初阻挠他去当兵的事情没有发生一样,但我清楚的知道当奶奶中风之后父亲辞掉了外面的工作在家照顾了奶奶大半年,直到奶奶痊愈之后父亲才就近找了一份工作,以方便能随时回家照顾多病的母亲。

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在不远游,有时候爱是很自私很狭隘的,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大爱的背后是无数小爱的默默付出与支持。

最近看了一本《淬火青春》大学生从军报告的书,书中主讲一群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大学生,他们从高校的象牙塔来到部队基层的野战单位,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部队注入了无限的活力,为了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为大家弃小家。在他们的身后有时刻牵挂的父母,有真情等待着的女友未婚妻,有无数的亲朋好友。服役两年没见过父母是再正常不过的,女友未婚妻来探亲遇上战备任务等上半个月没见到人影也不稀奇,一入军营朋友圈里音讯全无不知道还以为坐牢失踪了到处打听也是常有的事。他们穿上军装在战场上驰骋,流血流汗不流泪,军功章上篆刻的是他们的功绩,在他们的背后却有父母的伤心,女友妻子的哭泣,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面对父母妻子再坚强的军人也是满眼泪水,再勇猛的战士也会跪下双膝。他们作为军人顶天立地,无愧于国家和自己的军人职责,恪尽职守,保卫着国家安宁,但是脱下军装的他们作为儿子作为丈夫却亏欠了亲人太多太多,这对他们的家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自私呢。当捂着胸口,感受着心脏的跳动,男儿的热血在流淌,他们可以豪情万丈,但心中的细腻牵挂却也柔情百分。

左心房,右心房,滴滴答答的血液在不停流淌,每一滴血都是生命精华的凝聚,每一份爱也是血脉中的姻缘,母亲疼爱儿子不忍他去献血,谁也无权去责怪,家人不舍不忍男儿去当兵也没有什么对错,血浓于水,我能感受到那是爱的节奏在跳动。

现在的我依旧会瞒着母亲去献血,然后让母亲做一顿好吃的给我,祖国的大地上也依旧会有那么多军人在背后默默奉献,也会有那无数家人在耐心的等待着。自私的背后是无私,小爱的背后有大爱,一样的脉搏,一样的节奏,我们的心在跳,在寒冷的冬天跳出暖暖的春意。

作者:伍子明 李嘉伦 来源: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