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血库紧张 280余学生挽袖献血7.8万毫升
2016-11-14 19:51:41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进入初冬季节,受气温下降影响等原因,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A型、O型、AB型血液库存量均比较少,淄博职业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的280余名大学生在得知此情况后,组织了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7.8万毫升。

在采血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这让他们既紧张又兴奋。许多同学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询问:“献血时会不会疼?冬季献血有没有影响?有什么注意事项?”经过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后,他们的顾虑和担忧消失了,之前的紧张好奇也更多地被自豪感代替。“对我们来说,献血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那些急需输血的人来说,这份小小的爱心却是极其珍贵的。”

采访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我市街头献血的人数明显减少,只有平时的一半左右。但是,虽然献血人数减少,可医疗用血却不会减少,在医院,仍有很多病患需要用血,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奉献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