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邮递员多年无偿献血 工作中从不请假
2016-08-07 03:20:5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连续的高温天气,一到室外大家就会觉得热浪扑面而来,整个人都晕晕的,但是有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要面对严寒和酷暑,李争就是这样一位,每天辛勤劳动在自己岗位上的邮递员,而同时,他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
 

连续的高温天气,一到室外大家就会觉得热浪扑面而来,整个人都晕晕的,但是有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要面对严寒和酷暑,李争就是这样一位,每天辛勤劳动在自己岗位上的邮递员,而同时,他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

凌晨4点不到,杭州宝俶路投递组天目山路投递点里,李争已经开始认真的整理自己待会儿要去送的报纸了。不同的报纸都要准确的送达到订报纸的单位或者住户那里,李争说光靠个好记性,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完成这上千份报纸的分类。

像这样登记的密密麻麻的板子,李争现在有3块,正反面都已经记满了。

每 天分好这些报纸以后,李争就要把它们放到自己的电动车上,一路骑行去不同的大厦小区里,挨家挨户按照分类把报纸投递到信箱里。现在的天气,虽然他5点不到 就出门了,但是太阳光依然很强,和中午比起来虽然不算热,但是一路晒下来,李争也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而一趟回去以后,李争还得马不停蹄的开始整理接下来要 送出去的包裹和快件。

正常工作日里,李争勤勤恳恳,而到了假期,他也不着急去放松,因为有一件对李争来说特别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献血了。李争告诉我们自己第一次献血就是单位组织的,当时他刚参加工作,是由已经在参加献血的同事带着他一起去的。

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以后,当单位再次组织献血,李争马上就去报了名,后面李争了解到全血献血者每次可以选择献400毫升、300毫升或者200毫升血液,不过间隔时间不能少于6个月,如果是参加血小板捐献,每次献血1至2个治疗单位,间隔时间是2周,一年不超过24次。

做一个决定很简单,但是坚持下来却很难,献血对献血者的身体有要求,捐献前一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休息好才行。

李争平时上班是做4休1,每个礼拜要定下一个固定时间肯定是不可能了,他只能根据自己的班表和身体状况,尽力去满足,不过有一点是李争的同事都很佩服他的。

在参加献血的这些年里,其实李争也有想过,这一天的假期原本是应该用来休息的。不过后来他还是依然坚持去献血,因为他发现自己真的已经打心底里认同献血这件事情,他希望能通过献血去完成更多的事情。

李争说,自己的假期和工作日一样,有时候也会有点赶,因为要献完血以后赶回家,但是这样的假期他觉得和工作日一样的充实,给他带来工作时没办法体会到的感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