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北冰洋广场献血点:五位物流司机相约捐血
2016-08-21 18:11:36 来源:汉网

\

8月15日一大早,从远处驶来的5辆大货车停在了东西湖北冰洋广场献血点附近,几乎挡住了整个献血车。为不影响正常工作,献血点上的工作人员赶紧与司机沟通,希望他们尽快将车开走。交流中才得知:原来是5位物流师傅开着货车来献血。

  据了解,他们都来自河南商丘,年纪最大将近5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6岁,现在一起在武汉跑物流,平时工作忙碌而辛苦,他们说:每次看到献血车时都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但由于跑长途身体劳累等原因,一直没机会实现献血的愿望。这次为了成功献血,他们特意在献血前一天请假休息,以最好的状态奉献爱心。虽然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献血,但他们表示,以后在时间和身体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一定会尽可能地献血。谈及献血初衷,王清山先生说“献血是好事,所以我们来献血”,高乾坤说:“献血是为国家做贡献”,质朴的语言中,无不体现着物流师傅的大爱情怀。

  当天,五位师傅各捐献了400亳升的血液。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打趣地问到:“你们平时开车这么辛苦,还跑来献血,家里人会不会心疼?会不会不同意你们献血啊?”赵华笑着说:“家里人特别支持我献血,以后有机会,一定也会带着家人来献血”。献血结束后,师傅们还准备开车去工作,但在工作人员的劝阻下,他们决定再请一天假,休息好了再奔赴岗位。

  作为千千万万献血者中的一员,物流师傅不论严寒酷暑都要跑遍全国各地,将货物顺利送达,辛苦而忙碌,但只要有需要,他们一定会不远千里,挽臂献血,奉献爱心。而其他献血者也和他们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献血的步伐,在此,向所有献血者致敬!

   作者:王腾 聂东航(武汉血液中心)  原标题:物流师傅的爱心停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