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阳逻李伟芳:连续四年献血度过教师节
2016-09-12 03:41:50 来源:汉网

\ 

9月9日早上,在阳逻中心广场献血点,一位衣着简朴的女士骑着一辆老式的自行车从远处驶来,刚下车,便急匆匆地要工作人员帮她体检、抽血。经了解得知,原来她是来自阳逻中心小学的数学教师李伟芳,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教师节而专程来献血。

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四年在教师节这一天献血。她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除了在课堂上为孩子们授业解惑,在课堂之外更应该树立一个好的榜样,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影响孩子,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所以我在每年的教师节都会来献血,并不时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我自己献血的经历,鼓励他们成年后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她说完这番话,在场的护士及其他献血者都不由自主的为其鼓掌。

作为一名辛勤的园丁,李伟芳担负着培育祖国花朵的重任,课堂上,她为孩子们灌输知识,送他们去更高的学府求学;课外,还不忘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千千万万的病患,使他们重返健康。她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真正含义。在此,给所有的老师送去一声迟来的节日祝福:教师节快乐!

原标题:李伟芳老师连续四年献血度过教师节

作者:王腾 聂东航(武汉血液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