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800名稀有血型者三分之二“失联”
2016-09-29 23:12:03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9月26日讯(记者 刘腾腾)岛城近3800名RH阴性市民,能取得联系的有12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市民失联。今年已有600人次熊猫侠献血近20万毫升。

    为进一步巩固稀有血型队伍,保障稀有血型临床用血要求,9月24日,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第十五届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据介绍,今年,青岛共有近600人次RH阴性献血者献全血近20万毫升,比去年同期增长5.47%,单采血小板72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3月底,青岛市一位RH阴性A型血男孩儿小博文不慎坠楼急需用血,经过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大量报道,消息迅速传遍岛城,短短两天青岛市涌现出近百位“熊猫侠”,RH阴性献血者群体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目前青岛在献血中发现的RH阴性市民近3800人,其中能取得联系的仅有1200人,从2002年开始,青岛每年都会定期举办RH阴性献血者联谊会,并建立了熊猫之家微信群、RH阴性之家QQ群,旨在为稀有血型献血者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巩固了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

    (原标题:献血:3800名稀有血型三分之二“失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