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首支大学生献血队 “90后”献血同比涨4成
2016-11-22 23:46:2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慈润无偿献血应急总队成立仪式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队伍主体由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千余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为青岛成立的首支大学生千人应急献血队伍。

据介绍,自2007年起,慈润公益活动中心在市中心血站的支持与帮助下就已经将无偿献血事业作为一个重要的公益项目,先后成立了无偿献血宣传队、无偿献血服务队、无偿献血应急总队等多支多阶段参与、功能全面的队伍,经过几年的努力,慈润已发展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千余人,累计献血超过40万毫升。

为确保临床和突发事件的血液供应,建立健全日常防范与应急救援相结合的血液保障工作机制,慈润公益活动中心在现有应急献血队伍的基础上建立了慈润无偿献血应急总队,队伍主体由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成员千余人,总队下设各血型分队,主要用于保障紧急用血时的血液储备,并有无偿献血宣传员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应急献血者信息汇总、应急献血协调等志愿服务。今后,慈润无偿献血应急总队将陆续组织开展慈润无偿献血推介会,并将每月第三个周日确立为“慈润无偿献血日”。

根据《献血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健康公民即可参加无偿献血。据了解,我市每年有近十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大学生献血占比近20%。今年随着临床用血的持续增加以及大学生无偿献血科普教育的推进,“90后”参加无偿献血的比例逐年提升,今年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0%。

作者:隋峻 通讯员 任霄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