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江城]国庆献爱心,为祖国华诞献礼
2016-10-08 19:49:55 来源:汉网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虽然国庆节当天的武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是阵阵凉意阻挡不了爱心献血者奉献的热情,献血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献出潺潺热血。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献血者的挽袖献血,为病患带来了新生,使得奔流不息的爱心在这个国庆汇聚。
 
  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共计有3984位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走进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全血捐献人数为3051人,献血量总计1234470毫升,与去年同比增长39.6%;成分献血捐献人数为933人,捐献总量为1079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比增长24.5%。此外,有许多关注献血事业的爱心人士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献血,为此我们特别开展了“爱心球”活动,只需扫码关注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并分享推送文章就能参与互动,既普及了献血知识,也推广了微信公众号功能。
 
  本次国庆假期,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志愿者服务队的超过15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献血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和积极配合为献血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多位志愿者还率先献血,手臂上缠着绷带便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人心生敬佩。
 
  “十一”期间各个献血点呈现热络却有序的景象,也离不开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悉心工作。在中心二楼的成分献血科,工作人员早早便开始忙碌起来,采血护士的笑脸在国旗的映衬下更显暖心,当天,从早上7点便陆续有献血者来捐献成分血,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到晚上8点,直至所有献血者献血完毕。在各个献血点,我们的护士和工作人员不断向经过的行人呼吁并宣传无偿献血,无论是对待上前咨询或是已经填表进入体检环节的路人,都报以诚挚的微笑,让人感到温暖。在此,我们向所有为献血事业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作者:伍子明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