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武汉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2016-11-16 15:53:00 来源:汉网

\
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联谊活动部分会员合影


11月12日,武汉稀有血型爱心之家190多名献血者及家属共同参加了由武汉血液中心在随州银杏谷组织的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稀有血型知识、发扬团结友谊精神、弘扬爱心传递温暖。

此行一号车多数为新增稀有血型献血者,对无偿献血工作了解的还不够深入,针对这一情况,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把载满人员的车厢当课堂,现场讲解了血液血型知识、献血前后须知、武汉献血还血政策等相关问题,同时一一解答了众多关于献血用血方面的种种疑虑,起到了很好效果。

本次活动路途较远,行程时间较长,加之堵车严重,到达活动中心步行数十公里在所难免,因而对每一位参加的人员来说都是一次非常考验。面临长途跋涉等诸多艰辛,大家依然迈着快乐而健康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会员们相互鼓励和帮助。欢笑声在秋天的山谷田野中飘洒……

值得一提的是,稀有血型献血者孙建在赶到活动集合地点时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要他回去开会,孙建回到单位开完会后立马赶到血液中心位于王家湾的献血车上成功献血400毫升,接着他自己买火车票赶到随州,并从随州火车站花180元打的赶赴活动现场。这种富有爱心和团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行为和我们所有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会员们一样在这里得到了发扬光大。“需要我时,我可以随时站出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凝聚了我们稀有血型献血者的共同心声。

图文:沈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