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女孩”何蕾:我要把光明带给他人
2016-11-18 19:10:00 来源:三峡商报

 

\

\

 

11月16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内五科22病室就像天空一样阴云密布。
  45岁的母亲,不满24岁的女儿,一个默默地忙前忙后,一个静静地蜷缩在病床上,没有言语。母女两人都希望这时钟可以走得慢一点,相聚的时间可以再多一些。
  何蕾,就像这个名字一样,一个还未绽放如花蕾般的女孩,竟已是肾癌晚期。然而弥留之际,她却选择在离世后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帮助别人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花未开放却待凋零
  11月16日下午2点,记者踏进病房,第一眼看到何蕾的时候,心中骤然一震。枯瘦如柴、肤色煞白,蜷缩成一团的她,相对于本就不宽的病床来说,显得那么小。许是不愿被外人看到自己这般模样,何蕾缓缓地用被子蒙住了头。
  一直守候在一旁的母亲张玉琴告诉记者,随着病情的恶化,女儿已经不能自理,气息也越来越弱,不能多说话。“1米6的个子,原来有110斤,现在只有65斤左右了。”说着,张玉琴禁不住哽咽。
  在张玉琴的印象中,女儿从小到大身体一直很好,没生过什么大病,怎么都想不到这一下会病得如此严重。
  据张玉琴回忆,女儿第一次发病还是在2013年,当时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那天上完体育课,她突然尿血,后来在三医院做CT查出右肾有一个指头大的新生物。”为了确认,张玉琴又带着女儿回到长阳做检查,再次确认了这个新生物的存在。后经手术,何蕾的右肾被切除,同时取出一个鸡蛋大的肿瘤。化验结果显示这个肿瘤为恶性。
  与病魔顽强抗争三年
  对于张玉琴来说,女儿突如其来的病情无疑如晴天霹雳。一年前,丈夫刚刚离世,就剩她与女儿相依为命。
  尽管深知自己的病情,为了不给妈妈增添更多的压力,何蕾依然表现出乐观的样子。即便是在她的闺蜜面前,何蕾也很少露出过悲伤的一面。
  右肾切除后,何蕾的病情有所缓解。2014年,从会计专业毕业的她顺利进入长阳会计事务所工作。这段时间,她一直没离过中药。在工作上,何蕾加倍努力,成绩也越来越突出。“那段时间,她食欲好,身体看起来也不错,我一度都幻想她会好的。”张玉琴深吸一口气,眼泪再次落下。
  可就在今年夏天,张玉琴发现女儿急剧消瘦,到医院复查发现癌细胞扩散,已是肾癌晚期。
  爱心汇聚筹得7万元
  几年来的治疗,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并负债累累。不想看到妈妈因此而心力交瘁,何蕾选择通过“轻松筹”为自己争取医药费。
  “我好想还能活的久一点啊,好想还能陪陪妈妈……”“我一度想要放弃了,可是妈妈不许,她害怕一个人的绝望。”在“轻松筹”中,何蕾字里行间声泪俱下,也感动了很多相识或陌生的人们。一时间,这条求助信息在何蕾的同学、亲友以及陌生人的朋友圈内迅速传播。
  “我也是渔峡口人,小小心意,望妹妹早点好起来。”“姑娘,加油,千千万万长阳人民是你坚强的后盾。”“希望你早日康复,战胜病魔,加油!”伴随着这些留言的,是5元、10元、100元、1000元不等的捐款,点点爱心很快汇聚而来,也顺利达到了何蕾保守治疗所需的目标金额7万元。“由于发信息的人太多了,我可能没有一一回复,请见谅。等我好点了,我会一一回复的,谢谢你们。”10月26日,何蕾朋友圈最后一次更新。
  为报恩义捐眼角膜
    “她现在已经全身器官衰竭,只能这样维持着了。”在长阳人民医院,何蕾的主治医生田金华无奈地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已经出现排异反应,现在每天只能给何蕾有限地输入能量,同时口服止痛药,尽量减轻她的痛苦。田金华说,得知何蕾要义捐眼角膜,他也从内心为之动容。
  今年9月,何蕾对妈妈说道:“我还这么年轻,好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完成,我生病期间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了我,那我死后就把眼角膜捐献出去吧,至少可以帮别人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听到女儿这个想法,张玉琴流下心疼的泪水。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最终张玉琴还是决定帮女儿完成这个心愿。“今年8月我也去献过血,其实身边有很多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女儿是对的,只要能做到的还是要尽量去做。”
  三天后,张玉琴毅然到市红十字会代女儿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并拿回家由女儿亲笔签了字。
  11月27日,何蕾就将满24岁,对张玉琴来说,也渐渐地接受了现实。“她的日子不多了,我现在就想安静地陪她走完最后的时光。”
(《三峡商报》记者易玮玮  通讯员陶飞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