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农大学生赖鑫 赴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12-01 02:13:15 来源:兰州晨报
30日欢送现场,赖鑫收到同学送的鲜花。

  30日欢送现场,赖鑫收到同学送的鲜花。

  兰州晨报讯 (记者赵汇)“真正的人生价值就是对社会的奉献”,11月30日上午10时,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的欢送会上赖鑫这样说。当日,他将作为志愿者赴广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

  21岁的赖鑫是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在第四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他平时朴实节俭,乐于助人,为山区贫困儿童亲自动手编织围巾,经常参加兰州市流浪动物救助站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无偿献血。在2013年10月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他报名参加,经检测合格后,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4日,当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通知赖鑫同学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吻合后,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3月16日经家人同意后,他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爱心承诺。从得知初步配型吻合到捐献,赖鑫同学热情配合分库工作,特别是9月份,在他准备参加第四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抽出时间配合分库完成了捐献前的高分辨检测及捐献前体格检查两项工作。

  “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赖鑫同学用爱心延续着生命的希望,谱写着平凡人生的不平凡经历。”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说,“他身上这种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挽救生命、维护健康铸造坚实而有力的后盾。”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全国建立了31个省级分库,可用于为患者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已有230万余人份,其中6055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李玉堂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甘肃省分库于2002年底经甘肃省政府和国家管理中心批准组建,2003年建成并开始运转。目前我省库容量为32000余人份,已有23位志愿者捐献成功。今年,我省新增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0人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