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78位市民为产后大出血的妈妈献血 她的输血仍在继续
2016-12-01 02:08:50 来源: 株洲晚报

1

26岁的小谭通过微信得知肖女士急需A型血救命,特意到市中心血站献血400毫升(通讯员罗莉娜 供图 )

株洲晚报11月30日讯(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宋玺 罗莉娜)昨日株洲晚报报道了37岁的二孩妈妈肖女士因产后大出血,急需A型血救命一事。(37岁二孩妈妈产后大出血 40小时持续输血仍在昏迷

记者获悉,不少读者看到该报道后,纷纷到各血站献血,还有一些读者在本报微信号后台留言,祝福肖女士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从26日晚肖女士急需A型血救命的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传开后,截至昨日下午3点半统计,全市共有78位A型血市民献了血。

【温情】已有78位市民因肖女士献血

“我自己刚刚成为一名父亲,也能体会母亲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希望肖女士能快点好起来。”昨日早上7点多,36岁的个体经营户永哥就赶到市中心血站,献了400毫升血。

永哥说,实际上,两天前他就在网上看到了“急需A型血救人”的消息,他当时就想着要去献血。不过,他自己的孩子才出生几天,最近他每天不分昼夜忙着照顾妻儿,直到昨日清早,他终于抽空去献了血。“我老婆知道这事后,还埋怨我没有第一时间去献血救人,现在全城都在为肖女士祈祷吧。”永哥说。

“来,先抽我的血。”在芦淞区做生意的周大哥,原本就是血站的爱心志愿者,此前已经献血13次。献血后,他还做起无偿志愿者工作服务,为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和注意事项。

昨日上午,通过晚报微信得知肖女士的情况后,前晚报记者纪女士也立即赶到血站献血。纪女士来自东北,现在已经成为株洲媳妇,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我当初就是因为太瘦了,生孩子的时候有大出血风险,最后平安顺产。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血液,把这份祝福传递给她。”

爱心层层传递,不停接力。据市中心血站数据统计,昨日又有41人去献了血,加上此前的37人,近几天,全市共有78人听闻肖女士的事情后去献血。

【进展】输血仍在继续,共同守望奇迹

记者获悉,目前肖女士仍在重症监护室病房内观察治疗,因为凝血功能持续障碍,她的生命之火随时可能熄灭。目前,市中心医院每天都有一名值班医生和2名以上护士专职照看肖女士,随时观察她的状况,对她的输血也仍在继续。

肖女士的家人都已从湖北老家赶到株洲,和肖女士的丈夫一起,通过ICU的监控视频,守望着肖女士。得知这场全城的爱心接力,肖女士的二姐姐哭着连声感谢:“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们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的,谢谢大家”。

虽然已经连续2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但肖女士的丈夫仍然瞪着眼睛盯着ICU的监控视频,希望妻子能够脱险。他说,“我们不会放弃她的,现在又有这么多人关心她,希望老天有眼”。

另悉,目前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还有一名33岁的“二孩”产妇出现大出血症状,同样需要A型血救急。捐血咨询电话:2883378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