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连续八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016-12-12 17:16: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9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入库管理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4.5万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遍及救灾、救助、救护,助学、助残、助老,无偿献血、干细胞及器官捐献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领域不断拓展,内涵逐步深化。红十字“博爱在省城”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大爱无疆让爱相髓”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石家庄市连续八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在具体项目上,“红十字救助贫困大病患者”活动累计帮扶救助7237人,救助总金额838万元;“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和志愿救援公益活动为5000名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免费发放爱心黄手环;“天使圆梦”爱心助学使120名寒门学子圆梦校园。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培训应急救护师资82人、市属高校常备师资164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的“五进”活动,全面开展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每年完成公益普及培训50场以上,累计受益群众突破30万人次。红十字“博爱老区行”活动面向革命老区,打破全市9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界限,将志愿者资源进行整合、混编,组成综合志愿服务队,常年深入老区进行精准帮扶,帮扶内容由临时帮扶向脱贫致富延伸,由关注贫困向保护生命健康拓展。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小分队常年活动在大街小巷,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推广及跟踪服务。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累计入库4.2万人,占全省库容量三分之一;全市累计成功捐献72人,占全省成功捐献者的四分之一。全市累计成功进行器官捐献24例,大器官捐献总数70个,占全省成功捐献量的二分之一,受益患者达到67人。

(记者 王丽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