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志愿者陈萍:连续三年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2016-12-24 01:50:43 来源:现代金报(宁波)

金报讯(通讯员 郑轶文 江潇 记者 樊莹)“无论视力好坏都能参与角膜捐献,一对角膜可以帮助六个人恢复光明,不妨了解下。”近日,45岁的陈萍跟着宁波市红十字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各大社区,向每一位路过驻足的居民宣传器官捐献,并对感兴趣的居民耐心讲解。

“遇到一些有意向填写器官捐献申请表的居民,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陈萍告诉记者。

2012年,偶然的机会下,陈萍在公司对面看到宁波市红十字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的志愿者在设摊宣传,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她很感动,郑重地在申请表的角膜、器官和遗体捐献上打了钩。

“面对疾病和死亡,我们应该跳脱旧思维,正确对待看待这些事。比如,在离开人世后,把有价值的器官遗体回馈给患者和医学,以此作为自己最后的贡献。”志愿者当初的话令陈萍记忆深刻,也成了她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原因。

4年间,每周一下午是陈萍雷打不动去某医院门诊大厅做导医的日子,帮助患者挂号、陪护老人就医……虽然都是一桩桩琐碎的事,陈萍却不知疲倦地奔走于医院、病患和需要帮助的人群之间,尽一份自己的力。

这几年,陈萍相继加入宁波市红十字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红会博爱队李立新志愿服务队、海曙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了一名服务医疗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因为她的热心,每年要求自己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无偿献血3-4次,因而连续三年获得了无偿献血促进奖。

怕居民对器官捐献有顾虑,志愿团队们往往会以便民服务的形式进社区。陈萍发现,光在社区设摊很难吸引年轻人的注意,为此她今年特意开设了微信专栏,通过记录他们团队中每个人的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器官捐献。

“虽然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我知道能接受器官捐献的人并不多,但我有信心,凭着志愿者们专业耐心的解说和点点滴滴的努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器官捐献队伍,把爱留下。”陈萍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