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志愿者郭静峰:7年无偿献血近2万毫升
2017-01-05 18:06:0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00

郭静峰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献血献髓救人,生命之树常青。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地献血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平民英雄,他就是春华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郭静峰。

2004年,刚参加工作的郭静峰代表单位义务献血。迄今为止,他已连续献血7年,无偿献血20多次,累计献血量近2万毫升。厚厚的一摞无偿献血证书,是郭静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真实写照。7年来,他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他还向亲友、同事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2009年,郭静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罹患白血病病人的生命。对于这段经历,他至今难忘。早在2006年5月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活动时,他就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并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08年10月13日,他接到通知称与一位血液病患者血型初配成功,他当即同意接受体检。遗憾的是,由于当时的他体型略胖,第一次体检并不合格。为了能挽救病患的生命,他决定控制饮食以确保身体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并坚持了下来。几周后的第二次体检终于有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他与患者的高配也取得了成功。

2009年7月,红十字会通知并陪同郭静峰去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抽取。由于要注射动员剂,郭静峰需要在北京住一个星期。注射动员剂会引起腰酸、全身疼痛等不良反应,他都努力克服了。2009年7月16日、17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整个捐献过程非常顺利,患者获得了新生的机会,而郭静峰也光荣地成为全国第128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回忆起这段经历,郭静峰的脸上满是欣慰和自豪。

郭静峰以自己的善举抒写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获得了各界的认可,也斩获了众多荣誉。面对荣誉和嘉奖,他却看得很淡,说得也很少。“通过我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多年的坚持,我可以告诉身边的人,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能够尽自己一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快乐。”郭静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