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基会“小水滴”亲子公益行动暖冬传情
2017-01-14 23:51:12 来源:汉网

1484407331618366.jpg

1484407348992011.jpg

百组家庭用爱心与智慧书写公益小水滴

大手牵小手激情演绎红基会完美惊叹号

爱的七个环节呼吁社会关注先心病儿童

一滴水微不足道却唤起了爱心接力坚持

点滴行动汇成爱海激越荆楚暖冬有情人

——东湖之东

 

汉网消息(通讯员涂文涛 刘佳妮)1月13日,由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点滴行动,汇爱成海之‘小水滴’亲子公益行动”在武昌区沙湖公园圆满结束。

大手牵小手用爱心与智慧完成整个赛事

本次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我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弱势群体。在此次活动中,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融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元素和公益理念,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关爱。

1484407360138988.jpg

1484407367136234.jpg

在活动当天,来自武汉市内及周边的百组家庭,用爱心与智慧完成了整个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他们从比赛开始就表现出来的激烈角逐,到活动结束后的认真思考和奉献爱心。让家长惊呼孩子真正成长了的同时,也纷纷感叹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非凡。其中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他们家里大人和小孩都喜欢户外活动,在武汉市也参与了很多类似活动。但这次“小水滴”亲子公益行动给他的感受尤为不同,他说,这次活动结束后,孩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闹着回家,而是主动诚恳的问了他,应该怎样去帮助这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同龄朋友,这让他感触颇深。

1484407380368352.jpg

1484407387163477.jpg

“爱”的七个环节呼吁关注先心病儿童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沙湖公园共设置了“爱的启程”“爱的雏形”“爱的脚步”“爱的花束”“爱的呼唤”“爱的战斗”“爱的汇集”七个环节。这些环节分别从先心病儿童的饮食、用药及日常恢复等方面进行着手,定制设计了数个游戏环节,让家长和孩子对患病儿童的处境能够感同身受。这样既让孩子明白了生命健康的可贵之处,也让他们了解到先心病给贫困家庭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及心理压力,并呼吁更多的普通民众关注先心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

1484407399995841.jpg

1484407406770096.jpg

此外,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之所以会通过亲子活动这一形式来为湖北省先心病儿童发声,也是为了给湖北省的公益事业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进而打造一个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自有品牌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负责人介绍,策划本次“关爱先心病患儿”公益活动的目的,不但是为了引发全社会对先心病儿童的关注,让贫病患儿拥有重获新生的机会;也是为了把我们“点滴行动,汇爱成海”的新型公益理念传播出去:一滴水微不足道,但众多的水滴可以形成溪流,细流将汇入江河,江河可奔流大海。造就这汪洋恣意的,是爱心与坚持。

1484407440341801.jpg

1484407451415213.jpg

寓教于学引导更多人自发自愿投入公益事业

活动环节丰富向上的同时,通过多种互动的方式传达公益理念,以公益亲子活动的形式,打造舆论话题,宣传推广本次活动,更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参与本次活动的儿童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们都处于相同的年龄,但是患病的孩子们因为生病,不能进行剧烈的活动,不能有激烈的情绪,享受不到运动带来的快乐。这次活动首先是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了解到还有很多小朋友不能像自己一样快乐运动,快乐生活,引发他们对先心病孩子的了解与关注,充分理解先心病孩子对健康的渴望,同时也增强他们的公益意识,体会“点滴行动 汇爱成海”的意义,在家长的陪同下,寓教于学,引导更多的人自发自愿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1484407467111538.jpg

1484407477176430.jp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