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扶贫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驻通山新农村工作队爱心交接
2017-01-16 15:29:08 来源:汉网

窗外冻雨纷纷,窗内情意融融。10日,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村委会里暖流涌动,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驻通山新农村工作队新老队员正在这里交接。

离任在即,回想起在通山、在大畈、在板桥扶贫战场奋斗的500多个日日夜夜,咸宁市委副秘书长、驻通山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队长刘时俊百感交集,“我与这里的父老乡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乡亲们的生活有了起色,村里的面貌有了改观,很自豪,也有太多的不舍。”

近年来,省纪委监察厅倾心倾力推进帮扶通山脱贫工作。2014年1月,省纪委监察厅扶贫攻坚工作队进驻板桥村,驻村带镇联县指导扶贫攻坚。板桥村是通山县集“老、库、山、穷”于一体的典型贫困村。工作队一任接着一任干,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板桥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的土地二次流转、“三种模式”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2016年,全村人均收入由2014年的7100元增加到11000元,村集体经济由5万元增加到20万元,在全县贫困村中可率先突围出列。

“你们是我们的再造恩人呀!”村支书刘鹤鸣拉着刘时俊的手激动地说,在省纪委的帮扶下,如今板桥彻底改变了模样,村庄靓丽如画,产业遍地开花。板桥群众山上种油茶、山下种香菇、林下养土鸡,全村375户中有313户新建或改建了房屋,12名孤寡、空巢老人住进了集中供养公寓,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

县委书记石玉华感慨道,省纪委工作队心系群众,艰苦奋斗,留下了脱贫奔小康的好路子,为通山精准扶贫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队员们在工作作风上,在对群众的感情上,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上,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出色完成精准扶贫使命任务,向省纪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暖心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新任工作队长胡长学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我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角色,沿着前几任队长留下来的厚实足迹,更好带领当地群众奔小康,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室外严寒依旧,冷雨持续纷飞,但室内暖意更浓,每个人心中浮现的是一副同样的图景:等到春暖花开,板桥大地处处欣欣向荣,村民们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文:陈卫民 徐世聪 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