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啥都捐!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提醒“乱捐”损害大
2017-01-18 16: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澳大利亚人对受灾难地区提供帮助时总是很慷慨。然而,近日澳大利亚红十字会发布报告称,捐赠一些没有用的东西带来的损害大于帮助。

据了解,这是第一份检查处理澳大利亚人捐赠的东西带来的巨大经济负担的报告。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提醒澳人,最好的帮助方式是捐钱,同时发出请求,希望澳人在向受灾地区捐赠时不要乱捐。

澳大利亚国际发展委员会政策建议首席执行官普拉德拉(Joanna Pradela)表示,澳大利亚人很愿意帮助受灾地区。然而,在2015年飓风帕姆过后,澳人捐赠了70个集装箱的东西给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其中18个集装箱仍然没有用处,而储藏费用却达到了200万澳元。

普拉德拉称,诸如高跟鞋、手提包、锯子等捐赠物,在瓦努阿图灾区根本用不到,而一些食物也因过期而被扔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