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学生全年无偿献血量出炉 大学生是主力军
2017-01-21 16:00: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近日,新疆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去年全年无偿献血量出炉,5994名大学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共计献血1391960毫升,与前年相比,总献血人数和总献血量均上升了20%。

若按照一个60公斤左右成年人体内含有4200毫升至4800毫升血量计算,去年高校学生总献血量相当于300多个成年人的总血量。

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陈羽说,每年3月至6月及9月至12月,市血液中心都会启动高校献血工作。其间,他们会前往位于乌市的各本、专科院校,动员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目前,全市已有16所高校加入到献血队伍中。”陈羽说,其中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学生献血参与度最高,新疆工程学院的学生去年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陈羽记得,去年下学期,他们先后两次去新疆大学采血,有些学生第一次献之后,第二次又来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两次采集间隔期不少于六个月”的规定,这些学生不能在短时间内进行二次献血。不少学生为此感到遗憾,迟迟不愿离开,那个场景让她感动。

陈羽说,近几年,大学生已成为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主力军。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陈羽说,虽然去年高校献血人群有所增加,但仍有部分学校在沟通协调上存在困难,她希望今后高校无偿献血实现全覆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