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温度】安徽大学一保安无偿献血132次 成立志愿队帮助更多人
2017-01-30 17:26:41 来源:万家热线

【编者按】一个城市带给人的温度,往往是由很多小细节决定。比如,环卫工人被尊重、遇到困难就会有路边交警主动帮忙、多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这些小小的举措,为合肥这座城市增添温度,增添了人情味。即日起,本网推出系列策划《城市温度》。

安徽大学一保安无偿献血132次 成立建志愿队帮助更多人

许江安正在献血。(资料图)

他是一位平凡的合肥市民,也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英雄”。他就是许江安,合肥市第一个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春节前夕,合肥出现用血高峰,4种血型的血小板紧缺,许江安和他号召成立“三献志愿服务队”20余位志愿者来到合肥市中心血站,进行集中爱心献血,为这座城市注入爱的血液。

无偿献血132次,号召成立志愿服务队

今年53岁的许江安,是一名安徽大学物业保安。许江安从1999年开始献血以来,目前已经捐献132次。

许江安经常骑着一辆自行车,后面插着一面红旗,上面写着“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在许江安心目中,希望通过这个举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中去。

许江安的献血事迹,感动了不少人。很快,在许江安的号召下,20多人自发组织了“三献志愿服务队”。这个志愿服务队会定期无偿献血,也会去关爱老人,做其他善事。

“志愿服务队里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最小的20多岁,大家一起为这座城市急需用血的人,献一份爱心。”许江安说。

志愿服务队再次捐献血小板

春节前夕,许江安骑着他的自行车来到血站,这一次,陪着他一起的还有20余名“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一起来捐献血小板。

“春节假期是用血的的高峰期,而且现在血小板的库存量十分紧张,所以我们就相约一起来到血站捐献血小板,这次一共来了20多名志愿者。”许江安说。

据合肥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合肥市A、B、O三种血型的血液库存稍显紧张,“但是A、B、O、AB四种血型的血小板全部处于紧缺状态。”

目前合肥只有中心血站和大学城献血屋两处地方可以捐献血小板,“但是捐献血小板一次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很多人觉得时间太长,都是选择捐献全血,造成现在血小板的库存越来越少,都已呈现出紧缺状态。”合肥市血站负责人说。

“之所以选择捐献血小板,是因为现在血小板需求量大,很多化疗的病人都需要,我们身体健康,可以为他们做一些帮助。”许江安说。

(桂莉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