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合肥市民过春节也不忘献血 O型血液库存仍紧缺
2017-01-31 23:21:56 来源:万家热线

\

在步行街鼓楼献血屋内准备献血的市民

1月28日至30日春节头三天,合肥天气以晴为主,虽然最低气温降到了0℃以下,但热心的市民仍不减无偿献血热情。1月31日,合肥市中心血站发布消息称,大年初一至初三3天,共有70多位市民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春节。

1月31日上午,在淮河路步行街鼓楼献血屋外,已集聚了一群爱心人士。几位市民正在献血屋填写献血表格,还有几人在排队等待献血。他们有的是自发而来,还有的是陪着家人而来,“正好来这逛街,顺便陪着家人来无偿献血。”

献血屋的工作人员介绍,步行街的鼓楼献血屋春节期间一直在值班,“今年春节每天都有20多人成功献血,来检查后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献血的人就更多了。”

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假期献血的人群中,有一对夫妻已经是第四年,在春节假期一起来献血屋献血了,“经常夫妻两个一起来献血,他们说在春节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更加让人记忆深刻,而且还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节日期间爱心市民不断献血,但由于学生放假回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等原因影响,合肥街头献血总量明显减少,“目前A型、B型血液库存都呈偏少状态,O型血液库存更是呈紧缺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