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助人好心情 广州千位市民献血迎新春
2017-01-31 23:13:09 来源:南方日报

1月28日至30日春节头三天,广州天气时晴时雨,热心的市民却不减无偿献血热情。笔者从广州血液中心获悉,大年初一至初三3天,共有1431位热心市民献血2086个单位,献机采血小板310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广州医疗用血需求。

大年初一上午,在天河区中怡广百门口的无偿献血屋内外,已集聚了一群爱心人士。有的是各志愿团体组织前来的,有的则是自发而来,他们一边献血一边相互拜年。

广州鸡年的第一个献血者是家住天河区的林学钦,他今年已经59岁。从1998年开始他就已经无偿献血,还持有广州早期特有的《无偿献血储蓄卡》,累计献血量达到一万多毫升。“国家、省市的献血奉献奖我都拿过了,再献一次全血,就到60岁的献血年龄限制了。如果法律允许,我愿意继续献血。”林学钦说。

曹细浩、李玉眉夫妇带着一双儿女特意从白云区人和镇赶到城区献血。李玉眉透露,他们献血经常带着小孩,以此教育孩子要做对社会有责任有贡献的人。笔者在现场看到,年轻妈妈吴春琼也带着2岁9个月的儿子一起来献血,她已有89个单位献血记录。

当天上午,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也来到了献血屋,向献血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派利是,他还专门给献血者赠送了鸡年新春献血邮折,以作留念。付涌水介绍,春节期间用血需求较低,估计不到正月十五需求便会开始回升。为此他呼吁,适龄健康市民在过年期间可踊跃献血,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

原标题:穗逾千名市民献血迎新春

(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张学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