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成献血主力军
2017-02-11 23:45:06 来源:青年时报

冬季是献血淡季,尤其是春节期间和春节之后,随着献血主力军的外来务工者和学生纷纷返乡过年,库存血液陷入低谷。记者从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七天长假中,每天需要有350-400的人自愿无偿献血,才能保障医院临床用血。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七天长假里虽有1000余人次自愿无偿献血,但仍远远不能满足所需量。随着春节假期后又一个用血高峰将至,择期手术者增多,血液库存量已告急。

近日,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已向各区发出紧急动员令,希望各区号召辖区内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从献血情况来看,节后献血主力军主要集中在医务工作者。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江干区卫计系统献血157人次,献血总量34800毫升;余杭区卫计系统献血180人次,献血总量41120毫升;下城区卫计系统献血89人次,献血总量18200毫升;富阳区卫生系统献血近300人次,献血总量48430毫升。

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主任洪丽冰说,每次杭州市出现各种险情,医护人员都会站出来带头献血。“眼下,杭州市各区医务人员都已积极行动起来了,估计报名人数将超过1500人,这样我们的血库就会充盈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