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产妇大出血 四十好男儿撸起袖子来献血
2017-02-10 23:13:46 来源:江海明珠网

江海明珠网讯(FM92.9记者 方越)昨天(2月9日)下午2点40分,南通交通广播《有理走天下》听众微信群跳出一条消息,一位孕妇因为大出血,正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抢救,急需AB型血液和血小板。

交通广播记者方越随即联系南通市中心血站陆站长,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陆站长说,因为缺少AB型血液和血小板,正在向苏州和镇江求援调配。

记者随后冲进直播室,紧急插播了这一求助信息,广播号召AB型血液的听众伸出援助手,并告知听众可以到南大街、青年路和高迪晶城三个献血屋献血。听众纷纷发来微信互动,要求参与献血行动。

\

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市民纷纷赶赴市区三个献血屋献血!

\
\
\

下午4:05分,记者赶到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采访。采访了孕妇王兵兰的爱人周俊标。

\

下午4点20分,记者接到中心血站陆站长的电话:由于市民积极献血,病人王兵兰的用血量需求已经满足。

中心血站陆站长告诉我们,前后有四十多位听众赶赴血站献血。陆站长感谢热心市民的帮助,同时感谢镇江市中心血站、苏州市中心血站和盐城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有剖宫产史,这是第二次怀孕,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子宫疤痕,甚至穿透子宫肌层,种植在膀胱上,引起大出血。专家提醒,女性生育尽量顺产,因为剖腹产远期并发症还是存在的。

血站工作人员拍下了部分献血者的照片,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是南通这座文明城市的爱心市民。

\
\
\

原标题:昨天下午南通一产妇大出血 四十位好男儿撸起了袖子献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