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情人节,马鞍山献血量创新高
2017-02-16 18:28:22 来源:皖江晚报

本报消息记者董磊通讯员徐传卿徐群勇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看电影应该是情侣、夫妻过节的首选。然而,随着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一些情...

本报消息记者董磊通讯员徐传卿徐群勇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看电影应该是情侣、夫妻过节的首选。然而,随着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一些情侣和夫妻会选择在当天一起献血,过一个别样浪漫的情人节。2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中心血站获悉,情人节当天,诗城街头无偿献血量创下近10年的单天最高纪录,187人累计献血6万毫升。

“如今,情人节献血已成为一种时尚,一些夫妻或情侣认为此举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而且能留下美好的回忆,特别有意义。”马鞍山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孙焘表示,每年的情人节,血站都会举办情人节无偿献血活动。据介绍,今年马鞍山文化馆广场、大华广场、和县DJ广场和当涂翠竹广场四个献血点开展了情人节活动。为答谢在这一特殊日子献血的爱心市民,马鞍山市中心血站特别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准备了精美的礼物,以感谢他们挽救生

命的义举。“情人节当天送给献血者的礼物是一个精美的礼盒,里面有巧克力和玫瑰皂花,以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孙焘说,每年情人节都是献血的一个小高峰,在这些献血者中年轻情侣占了不小比例。许多献完血的情侣们表示,情人节前来无偿献血,为的是表达一份别样的浪漫。以后也会继续无偿献血,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让爱心延续。“其实不仅是情人节,目前马鞍山市民选择在节日献血已成为一种时尚。”孙焘告诉记者,无论是生日、成人礼还是结婚纪念日,市民献血的热情都很高。

目前,马鞍山市临床用血需求不断攀升,尤其是春节后,各大医院患者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临床用血量增幅较大,血库处于吃紧状态。“情人节当天的献血量及时缓解了血站用血量紧张的情况。”孙焘感谢前来献血的市民,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市民积极参与献血,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