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我们的“献血纪念日”
2017-02-15 23:20:58 来源:汉网

\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红色玫瑰,甜蜜巧克力,加之爱人的笑容,应该是情人节最美的样子。如今有不少情侣、夫妻将这一“爱情纪念日”升级为“献血纪念日”,在情人节这一天挽臂献血,奉献爱心,为自己的爱情做一个见证,更为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据了解,情人节当天,武汉市共有905位爱心市民献血,其中766位爱心人士捐献全血1321个单位(264200毫升),139位献血者捐献成分血159治疗量。

\

节日的献血点,人声鼎沸,爱心涌动,玫瑰花装点后的献血屋,充满了节日气氛。

在佳丽广场献血点,小情侣曾祥保和龙佳云,早早地来到献血点,登记、体检完毕,一起走上采血台,共同献血500毫升。献血过程中,两人双手紧握,相互鼓励,小伙子曾祥保说:“这样的情人节,我们会终身难忘,希望我们的血液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在中山公园献血屋,固定献血者韩君子在丈夫的陪同下,第七次捐献热血。献血时,为了给她一个惊喜,丈夫将之前偷偷准备的玫瑰花送给她,浓浓的爱意,羡煞旁人。据了解,韩君子每年2月14日都会献血,7年来,已经献血2100毫升,她自己都说:“情人节已经是我的献血纪念日啦!”,她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身边的朋友献血,只希望在家人需要用血时,能够尽自己绵薄之力。

在光谷献血屋,一对学生情侣,在接到A、O献血招募短信后,专门挑情人节这一天来献血,贡献自己的暖暖爱心。

为爱付出,感谢有你,那流淌在身体里的鲜红血液和这情人节的玫瑰红,都是爱的象征,愿所有有爱的人,幸福、美满!

作者:王腾 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