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紧急启用无偿献血应急队伍 涉及全市94家卫生机构及医疗单位
2017-02-19 23:02:03 来源:合肥网

安徽商报合肥网无线合肥讯(记者张永)从2月20日开始,合肥市将正式启用合肥地区卫生系统应急无偿献血队伍。2月19日,合肥市卫计委发布紧急通知,决定从2月20日到3月31日启动无偿献血应急机制,保障全市医院临床用血。

据了解,每到冬季及夏季,受多种因素影响,合肥市街头无偿献血人群减少,合肥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持续紧张达到警戒线。为保障全市冬季及夏季临床用血需求,决定2017年度适时启用合肥地区卫生系统应急无偿献血队伍,开展冬季及夏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以缓解全市的用血压力,其中春季时间为2月20日到3月31日,夏季时间为7月15日到8月31日。

合肥地区卫生系统应急无偿献血队伍涉及到全市辖区内所有省、市、区、县级卫生机构及医疗单位,共94家,各单位献血人数应达到在职工人数的20%,单位主管领导作为应急献血活动第一责任人,确保完成应急无偿献血任务。

合肥市中心血站介绍,目前该市A型、B型、O型血液库存已经达到二级预警,在只供不采的情况下只能维持3-4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