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车祸女生 宿迁百人献血
2017-02-26 21:21:34 来源:新华日报

2月25日凌晨2点左右,宿迁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仍在忙碌着,同是“熊猫血”——O型RH阴性血的6位市民,在这里献出了他们的爱心——1800毫升的“熊猫血”。

24日晚上八点半,宿迁市民朋友圈传播这样一条信息:“宿迁马陵中学高一女生高雨晴因车祸受伤,急需O型RH阴性血液,目前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符合血型的,请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谢谢!”

此信息经当地媒体新闻客户端发布后,立即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各大朋友圈、QQ群,微信群……几乎所有的群都在为抢救这个女生争分夺秒。一时间,整个宿迁爱心涌动,献血、祈愿,不少符合血型的志愿者们更是从各地风尘仆仆地连夜赶往医院,他们中有老师、有公司职员、有城乡普通市民。当晚22点15分,第一位血型匹配的网友已前往现场。当晚23点多,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聚集着上百名爱心市民等待验血。经过医院和中心血站初步筛选,有8位志愿者符合条件。今年已经48岁的周卫民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此前他曾三次到现场献血救人,总献血量早已超过了4000毫升,看到消息后立即赶来医院,毫不犹豫地撸起了袖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过中心血站采集,血源已经充足。但高雨晴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状况,除了颅脑损伤外,其他器官也发现损伤,医院目前还在全力抢救。“孩子,挺住!”“孩子,快醒来!”宿迁的各个群,相识的,不相识的,大家几乎都在为这个女孩祈福。

(记者 徐明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