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途中 高二女生遭碾轧》追踪:138人献血 47300毫升
2017-05-20 18:38:00 来源:台海网

\

台海网5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伟华 通讯员 黎斌 文/图)漳州台商区华侨中学遭遇车祸重伤的女生郭妍,一再牵动一座城的心。昨天9时许,在漳州市政府大院和台商区角美地税局旁,两场为郭妍献血的爱心活动如期展开。一位位爱心人士相继赶来……

  当天早上9时许,在漳州市政府大院内,十几位市公路局员工赶来献血;而在角美地税旁,一辆献血车停靠在路边,献血登记处已围满了人。

  角美市民黄秀莲准备赶往漳州市区捐献血小板。她说:“我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想尽量帮助郭妍。前段时间我通过微信群呼吁大家为郭妍捐款,大家都很踊跃,随后也把爱心款送往医院交给了郭妍的家属。”

  角美泰山企业漳州食品有限公司23名员工也自发组织来到现场献血。发起人郭碧珠称,郭妍事件在角美影响很大,大家都想尽一份力帮助她。

  据漳州市中心血站统计,19日当天,漳州市政府大院内59人献血,合计19000毫升;角美有79人参与献血,合计28300毫升。这些血浆都将转交给解放军第175医院,用于郭妍的后续手术治疗。

  昨天16:40,郭妍的父亲刚去医院ICU病房看完女儿。他说,郭妍现在比较清醒,但说不了话,听见明天妈妈要过来看她,她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刚出ICU大门,郭妍就读的华侨中学的班主任就送来了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捐献的42783元。郭妍的父亲再次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据悉,郭妍将于5月21日进行第7次手术。解放军第175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谢婷介绍,目前郭妍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但由于她自身组织愈合能力较差,原有的伤口在继续恶化,接下来的清创手术风险仍然会很高,将视其恢复情况,再决定实施进一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