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无偿献血 献血总量达149760毫升
2017-03-03 21:18:36 来源:红网

\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挽起袖子带头参加献血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恩伊)3月3上午日,在学雷锋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94名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用无偿献血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也来到活动现场,挽起袖子带头参加献血。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半个月前就开始对该次献血活动进行宣传、发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彰显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健康卫士风采。在现场组织此次活动并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倪友平告诉记者:“作为卫生计生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是我们责任和义务。省卫生计生委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要自发组织一到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并号召省会各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献血,为缓解季节性用血紧张提供有力保障,履行自己人民公仆的社会职责。”同时,她还表示:“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带头实践和传承雷锋精神,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血液有限爱无限,我们号召每一位卫生计生系统的年轻人,带头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实现自我价值。”

据统计,活动当天省卫生计生委累计献血量达到29660毫升。与此同时,省卫生计生委“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方式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截至今天上午12点30分,省人民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旺旺医院等八家医疗单位已有448人参加系列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已达149760毫升,活动还将在各医疗单位中持续开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