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牛人”组建武汉首个民间应急献血队
2017-03-05 00:33:19 来源:汉网

\

武汉长丰万国汽车城第四届学雷锋献血活动

2017年3月4日,在沥沥的春雨里,武汉长丰万国汽车城迎来了一辆无偿献血车。同时,武汉长丰万国汽车城应急献血队也宣告成立。这也是武汉首个个人倡导而组成的应急献血队,其倡导者就是被誉为献血牛人的李梦涛。

\

资深志愿者袁先华和小志愿者一起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为了在身边发动无偿献血,用自己的行为带动一支队伍,李梦涛数年前开始就发起了所在汽配城的应急献血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不少市场内的商户也通过在家门口献血的方式而成为固定献血者。

\

李梦涛和他献血的好哥们一起向周边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听说李梦涛要联系献血车进汽配城,市场部夏天成总经理十分支持,他认为:人们生活中有正能量,也难免会有负能量。如果大家传递的是负能量,结果是都不快乐。如果多传递一点正能量,相互多鼓励和关心,那么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为了把活动办好,夏总经理专门安排各部门为组织献血活动提供各种帮助,当日亲自到现场看望献血者,感谢发起人李梦涛。而物业部万经理这是提前一天腾出8个小车车位,把北大门留给献血车,并和其他同事一起拿来彩旗,装饰献血场地。为了扩大宣传,万经理亲自在市场广播里多次播送无偿献血活动通知,确保数百家商户都能得到献血信息。

\

当天共有3名社会志愿者和2名血液中心党员志愿者现场为献血者服务

当日虽然遭遇不期而至的小雨,但仍有39位汽配城商户捐献了64单位的爱心血液。看到献血队伍中很多熟悉的朋友,李梦涛萌生了把这个献血队伍固定下来的想法。他将在血液中心的支持下,统计出多次献血并血液复检合格的献血者,建立一个微信群,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一旦遇到应急情况,可以随时献血。据初步预测,这个应急献血群的人数在50人左右。

\

小志愿者招募了他的爸爸刘先生前来无偿献血

作者:聂东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