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展“学雷锋 无偿献血”活动 的哥来帮忙
2017-03-06 18:14:39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

图为沿路停靠的出租车在等待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乘客.

\

图为出租车司机在献血中。

中新网南宁3月6日电(钟建珊)3月南宁市举办“学雷锋 无偿献血”活动期间,不少爱心市民、团体用各种方式参与其中,“花式”献爱心。其中包括连续12年参与“学雷锋月”,免费送无偿献血者回家的康福公司出租车“的哥”们。

3月4日至5日,南宁市朝阳捐血屋都有一排蓝色的出租车沿街停放,他们为什么集体在这里“拉客”呢?原来,他们在等待无偿献血者,免费接送献血者回家。

据南宁市献血办,该出租车公司(康福公司)自2006年开始,每年的3月“学雷锋月”都会举行“无偿献血,免费乘车”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2016年期间,该公司免费接送献血者达2518人次,“的哥”“的姐”们的献血总量超11万毫升,其中7人达到国家表彰标准。

“第一次有出租车免费上门接送我来献血,觉得很感动,很温暖。”年近花甲的老献血者王友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2006年7月开始献血,至今已经献血82次,捐献全血800毫升,机采血小板141人份。在他的影响下,儿子也开始无偿献血。

“我爱人也是无偿献血者。以前按照规定,55岁就不能献血了,后来延长至60岁,我就快60岁了,要抓紧时间多做贡献。”王友松说。

在活动举办期间,有不少出租车司机亦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整整12年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里免费接送献血者。”康福出租车司机张伟说,受无偿献血者的感染,从3年前期,他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人需要多做点好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张伟说。

据悉,“学雷锋 无偿献血”活动举办期间,南宁各大献血点均准备了一些有意义的小礼物回馈爱心人士,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