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成首个志愿者主题公园 做公益有了伙伴圈
2017-03-19 20:05:01 来源:舜网

做公益有了伙伴圈 天桥区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舜网讯 “您好,我来报名参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周末时间都可以。”“您好,我想问问咱社区有没有专门针对老年人摄影爱好培训的志愿服务项目啊?”3月18日上午,天桥区“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揭牌暨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来自辖区各驻地单位、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齐聚于此,串珠手工义卖、免费理发、义诊、法律咨询……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和公益理念,打造具有北坦鲜明特色的公益志愿服务伙伴圈。

做公益有了伙伴圈 天桥区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提升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我承诺以助人为乐,以奉献为荣,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在刚刚揭牌的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广场上,来自梦启青年创业园的志愿者代表兰海涛经理庄重承诺。

记者从北坦街道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新建成的志愿者主题公园,占地1.5万平方米,毗邻北园大街黄金商圈,全天候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园区分为主题标识、志愿者雕塑墙、健身休闲广场、志愿文化长廊等板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教育宣传为一体的志愿服务文化特色公园。

北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金波表示:“志愿者主题公园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是依托原有公园绿地,融入志愿服务文化而设,为精神文明建设搭建有机载体。”据介绍,北坦街道辖区大型文化活动场所、驻地单位和社区均已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活动提供了阵地,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建设。

开展“五大志愿行动” 志愿服务有了伙伴圈

“我们‘社区律师团’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上门到社区免费开展法律咨询,帮助社区居民维护合法权益。”一身黄色志愿服的北京京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崔永刚说。他们的志愿服务队已于北坦街道司法所签订协议,利用自身的专业法律知识,免费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法律援助。

据悉,截至目前,北坦街道范围内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4支,在册志愿者9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五大行动”(志愿平安、志愿文明、志愿生态、志愿文化、志愿关爱),共涉及文明引导、治安巡防、爱绿护绿等3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后,对于进一步动员辖区各‘两新’组织及成员单位参与街道发展,打造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共同助力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有着积极的作用。”北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牟晓丽表示,这次采取现场志愿服务“相亲会”的形式,有利于解决志愿服务“找人、找资源、找项目”的困境,形成街道与企业、社区、社会公益组织的联动机制。“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街道志愿服务规模,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广泛组织动员辖区各行各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北坦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以实际行动爱天桥、爱北坦。”

原标题:做公益有了伙伴圈 天桥区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作者:记者王敬 通讯员王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