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十位医护人员为高龄产妇献血 母子现已平安出院
2017-03-22 17:32: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

微信群里求助信息得到踊跃回应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邓丹报道:3月16日,吉安市一位37岁的高龄产妇,在剖腹产过程中发生大出血,在吉安市中心血库告急的情况下,医院医护人员踊跃献血,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终于保住了产妇的生命,并诞下一名男婴。3月21号,中国江西网记者再次来到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得知,产妇刘平香母子已办理了出院手续,平安出院。

春回大地暖江南,人间自有真情在。此次参加献血的共有10位医护人员,对于他们无偿献血救人的举动,外界给予了很高的赞誉,对此,他们觉得没有什么,反而觉得能帮助到别人是一种荣幸。

作为他们的亲人去献血

组织抢救的医院医教科科长李晓刚告诉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家属已经去血站献过血了,这时候他们身边的亲人只有六七十岁高龄的们父母,没办法献血。既然他们亲人没办法献血,我们就作为他们的亲人去献血。”

据了解,当时报名去献血的医护人员非常踊跃,有的是前不久刚做过内窥镜,有的献血还没有半年,为了第一时间挽救病人,为抢救争取时间,他们顾不上多想,义无反顾地冲在救人第一线,这正是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生动体现。

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献血

肿瘤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周英是第一个报名献血的,但是最终没有献成。因为在2016年11月7日周医生已经献过一次血了,输血法规定不允许半年内多次献血。

周医生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献成,但是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献血。现在献血的人比较少,血库用血非常紧张。产妇如果输不到血,就会生命危险。”

\

参与献血的护士之一张丽红

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医院护士张丽红表示献血对她而言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200ml血液对常人来说比较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患者、对于产妇来说,那可是关乎到生命的,可以挽救了一条生命。“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特别是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更加是一种幸运。”

母子已平安出院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莲香笑道:21日早上大人和宝宝已经安全出院了,身体状况恢复的非常好。”

回想起3月16日手术室里的惊险一幕,康莲香仍然心有余悸。不知道外面情况如何,不知道血液能否及时送达,在手术室里,医护人员能做的就是用最大的力量来完成手术,维持产妇的生命体征。

如今刘平香母子平安出院,康莲香感慨万分:“很有成就感,虽然辛苦,这一切都值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