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圣诞,情暖寒冬,平安夜600余位市民献血献爱心
2016-12-26 22:40:10 来源:汉网

平安夜里,挂满礼物的圣诞树,装饰一新的献血屋,身着红衣的白胡子圣诞老人,伴随着“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的圣诞乐曲,武汉市各献血点热闹非凡,而献血者们的爱心,更是让这个寒冷的圣诞节充满暖意。据统计数据显示,圣诞平安夜共有600位爱心人士挽臂献血,共捐献全血151600毫升,成分血236治疗量。

虽然平安夜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走低,但这并没有阻挡献血人的步伐。当天,有的是夫妻同台献血,有的是闺蜜一起献血,有的甚至是将每年的平安夜定为“献血纪念日”,他们将爱心汇聚成河,温暖人心。

为给献血者带来不一样的圣诞献血体验,武汉血液中心各献血点于24日早晨便开始忙碌起来,用彩灯、贴画、圣诞树、装点献血屋、献血车,浓浓圣诞气氛呼之欲出,各献血点还专门定制了特别的圣诞礼物赠予献血者,以留作圣诞节献血的纪念。

在江汉路献血点、中山公园献血屋、光谷献血屋、东西湖北冰洋广场、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志愿者们穿起可爱的圣诞老人装,为来往的市民的解读无偿献血知识,傍晚时分,还给过路的小朋友赠送圣诞帽和发光卡通头饰,此外,为了感恩回馈献血者,这6个献血点还开展了圣诞有“礼”的爱心抽奖活动。好不热闹。

在高校献血点,热情的同学们,早早的排起了献血长龙,为了给同学们更好的献血体验,血液中心在献血等候区搭起了游戏休闲区,跳房子,猜灯谜,让同学们等候的同时玩得不亦乐乎。

在中心2楼的成分献血科,工作人员也是早早的便忙碌起来,为献血者准备暖心的圣诞礼物,据了解,当天共有181位献血者捐献成分血236治疗量。

24日下午五点,来自武汉血液中心各个科室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各个流动献血点为献血者展开志愿服务,与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到最后,直到送别最后一位献血者离开。他们不仅为献血者提供了暖心的服务,有的还亲自上阵,奉献爱心。中心领导郭涛捐献血液200ml,据了解,这已经是郭书记第9次献血。此外,纪检监察科杨家宏、后勤张毅、成分献血科董璇、献血服务科马伟、李欢都以献血行动度过了圣诞节。

爱在圣诞,情暖寒冬,献血者们的微笑和热血就像寒冬里最炙热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为每位急需用血的病患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感谢您,无偿献血者!

\

中心领导郭涛及员工在平安夜献血

\

人流中的圣诞老人

\

圣诞老人为来往路人赠送圣诞帽和发光卡通头饰

\

夫妻同台献血

\

东西湖北冰洋广场,爱心市民参与圣诞有“礼”活动

作者:王腾 聂东航

汉网相关:平安夜里的献血者:捐献更多血液,病人才有更多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