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两岁的儿子 她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
2017-03-27 17:29:39 来源:长春晚报

她是一名医生,明白鲜血对患者有多重要

26日9时左右,位于海口路的一家医院内,在众多献血者的身影中,任忠清抱着两岁的儿子最先走进记者的镜头。记者上前一问,她是一名疗区医生,身为医生,她知道患者等血急用的焦急心情,也明白献血的重要性。当天,本应休息在家看孩子的她,抱着孩子来到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就在她用手按住抽血的针眼处时,身边两岁的儿子哭闹了起来。“乖,不哭,宝宝不打针。”任忠清一边哄着孩子一边说。也许是心疼妈妈,孩子的小手抓着妈妈的手,不时还会用小手摸一摸妈妈抽血的胳膊。看到这一幕,身边同事都向她竖起大拇指。听到同事夸奖,任忠清却有点不好意思了。她告诉记者,前几天知道单位组织无偿献血的事情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原本今天丈夫在家看孩子,可临时有事不在家,为了兑现自己的报名承诺。早上,孩子还在睡梦中,她就把孩子弄醒,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医院。

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已献过两次血的赵爽医生又来了。她告诉记者,在医院工作,她最能了解患者需要用血的急切心情,所以她就在心里默默决定,自己要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这不,几天前,知道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她马上报了名。为了自己体检能合格,从报名开始,她就喝大枣红糖水。

记者了解到,进入春季后,一些需要手术治疗的慢性病患者逐渐增多,造成长春市每天的用血量达15万毫升左右,每天平均需要700到800人献血才能保证临床需求。但目前,长春市的存血量与需求量却达到约20%的缺口。企事业单位、县市区的团体献血者增多,对保证长春地区的血液供应需求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有爱心的企业、事业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的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保证长春地区临床供血需求的平稳。”长春市中心血站业务党支部书记肖振山呼吁说。

记者 于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