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特地带上了9岁儿子 想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作表率
2017-03-31 19:35: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老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特地带上了9岁儿子(图)

范先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通讯员李桦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李桦)昨日是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游玩,而东风柳汽公司的员工范先生却起了个大早,来到柳州市工人医院特需病房。原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送出“生命火种”。

今年38岁的范先生,从2014年开始便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15年10月,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损害自身健康又能帮助别人之后,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1月13日,范接到通知,有患者在中华骨髓库里与他初次配型成功,需要他认真考虑是否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机会能够真正帮到人,其实是我的幸运。”范马上答应下来。

3月,在他顺利通过最终的配型检查及常规体检后,由于患者病情突然加重,捐献计划不得不提前进行。这个时候,范的第二个小孩出生才2个月,正是妻儿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在他之前已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深深理解“救人如救火”的迫切。

昨日清晨6时许,范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他特地带了9岁的大儿子一同前来,他要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作表率。

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范顺利捐献出25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随即,这份“生命火种”由志愿者送往患者所在地。“我做这件事不是想要得到什么好处,就是想实实在在地帮助别人。”范说。

据统计,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现有入库志愿者230余万人,范先生是第6378位捐献者,也是柳州市今年第二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